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公开

对香河县政协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号:

陈宝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依法治理,综合施策,加快推进我县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破题开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管理,按照省、市《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清理整顿的基础上,我大队合理安排警力,以超市、学校、医院、商铺、广场为重点,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动态巡逻管控,采取日常查控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特别是在午间及晚间送餐高峰时段,严查严处外卖非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联合综合执法,常态化整治电动三、四轮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同时,通过传统媒体及微信、交通广播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及非机动违法行为,以案说法,形成“曝光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今年以来,现场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900余起,教育非机动车驾驶人31000余人,扣留电动车200余辆。

  下一步,我大队将加大治理力度,始终保持对电动车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遵章守法率,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感谢您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香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