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五百户镇: “四个夯实”强力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媛培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号: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张媛培)为进一步打造平安和谐、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今年以来,香河县五百户镇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积极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结合本辖区实际,以“四个夯实”强力推进平安建设。

  夯实领导,狠抓落实。成立镇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镇域平安建设,定期调度工作进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夯实宣传,群防群治。利用好村街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加大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印发《关于平安建设致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全镇农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引导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离家外出前要对门窗、车辆、燃气、电器等进行检查,夜晚睡觉前要关好门窗,以最大限度杜绝隐患。共出动宣传车辆86辆次,悬挂宣传条幅90余条,发放平安建设宣传页15000余份。

  夯实责任,确保安全。强化落实责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主管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发现身边有违法犯罪分子要积极举报或报警,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各种防范措施,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不受侵犯。

  夯实排查,防患未然。充分发挥综治办巡防队作用,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作用,利用网格员在网格内徒步巡查,面对辖区群众进行平安建设宣传、安全防范,及时化解群众间的矛盾纠纷,全力打造“平安五百户”,全面提升“平安五百户”建设水平,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