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公安局坚守一线确保国庆期间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号:

  在刚刚结束的8天假期里,香河县公安局一直坚守一线,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有序。连日来,巡特警大队组织优势警力开展加强式、立体化、全时域巡控工作,加大城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控制力、震撼力,守护平安再升级。

       在做好日常巡控工作的基础上,巡特警大队深入第一城、家具城、水岸潮白景区等地,加大群众性文娱活动的督导检查力度,并与属地派出所联合开展工作,加强巡逻、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双节”期间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为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推进两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刑警大队联合开发区派出所通过开展讲座形式入企宣传,建立宣传矩阵,形成“全警联动、全民响应、全网关注”的宣传体系,着力形成全民反诈防骗的良好氛围。
       节日期间,各警种持续做好追逃攻坚工作,刑警大队联合属地派出所紧紧抓住在逃人员极有可能潜逃回家的有利时机,深入在逃人员家中,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10月3日,刑警大队联合安平派出所成功劝降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上网逃犯钳某(男,36岁,安平镇人)。目前,犯罪嫌疑人钳某已被刑事拘留。
       国庆节期间,全局各警种部门检查重要基础设施22处,检查旅馆、歌舞、洗浴等行业场所142家次,发现隐患12处并当场整改,有效剔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中秋“双节”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