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举办与副中心协同发展下的香河高峰论坛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郭京泉 发布时间:2020/10/04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郭京泉)9月28日,“高品质生活+高品质住宅”与副中心协同发展下的香河及香河房地产业区域经济价值高峰论坛在香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知名专家、多家房企、数百家房产中介齐聚一堂,共叙发展。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后导师赵弘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了《现代化都市圈规律视域下的香河价值发现及发展建议》的主旨报告。赵弘是我国总部经济理论的创立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及其他各类课题100余项。赵弘主持的“廊坊北三县与副中心协同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对策建议”“雄安新区建设中的几个主要战略问题及其对策”等8项研究成果得到河北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并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赵弘认为,香河县位于京津冀核心功能区,毗邻北京城市副中心,地处首都圈和未来城市副中心都市圈“双圈”叠加的节点位置,具有很强的潜在价值。今后,香河县将成为首都圈和未来城市副中心都市圈发展的价值高地,将重点承接北京中心城区高端制造、公共服务、商贸物流等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时补充完善北京城市副中心居住配套、教育培训、健康养老等相关城市功能,着力打造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副中心城市部分功能布局的新空间、新载体。

  世茂集团、青山集团、中佳地产、万科集团、荣盛发展、华夏幸福、珠光地产、鸿坤地产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他们纷纷表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香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