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庆丰收 迎小康丨2020年香河农民丰收节邀您共飨丰收盛宴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号:

九月的乡村
是广大农民齐心谱写的一篇华美乐章
九月的乡村
是党和人民共同勾勒的一幅和谐画卷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又是一个香河人民喜庆丰收的季节。

       瓜甜果香、繁花似锦,又是一个令香河人民振奋鼓舞的季节。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由中共香河县委、香河县人民政府主办,香河县委宣传部、香河县农业农村局、香河县融媒体中心承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河支行、香河大爱城农道(香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香河县农民丰收节,与全县农民共同分享收获喜悦,展望美好未来!

  9月25日“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香河县农民丰收节在大爱城生态农场成功录制

  

伴随着

开场舞《好日子》

正式开启“庆丰收迎小康”

2020年香河县农民丰收节活动

同庆丰收共迎小康
各具特色的节目
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县委副书记张玉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志广、副县长张锦山、县政协副主席刘奖波出席此次活动。
       张玉林在致辞时向全县广大农民朋友和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坚持一、二、三产并举,传统农业与新兴农业相互促进,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稳步推进。在我县首届农民丰收节举办之际,希望广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产品培育、市场开拓、经营模式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敢作善为,更好地助力农业升级、农民增收和农业发展;希望广大农民朋友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用聪明的头脑和辛勤的双手,积极投身到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中来,向着幸福美好的新生活阔步前进。
       活动中,张玉林、周志广、张锦山、刘奖波与嘉宾拿起装满硕果的簸箕,将丰收的果实装满希望的粮仓,共同开启2020年香河县农民丰收节的序幕,和广大的农民朋友齐聚一堂,分享收获喜悦,展望美好未来。
       各位领导与嘉宾分别为10家县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代表,11家廊坊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香河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试点村代表进行了颁奖,活动中的嘉宾互动环节更是妙趣横生,重点推出了我县各种特色农业、产业,绘就了我县硕果累累的良好画卷。
       当天还评选了香河农副产品的网络代言人
       葡萄

  葡萄不似人间味 珍果借来世外香

       香河土壤肥沃、四季分明、雨量丰沛,种出来的水果自然格外鲜美。特别是千年古葡萄庄园里的葡萄,那滋味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回味无穷。

       蔬菜

  香河蔬菜口口鲜 健康生活每一天

       香河蔬菜种植,多数以合作社形式经营,种植的蔬菜有几十种,而且极大的拓宽了农民朋友的增收渠道,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驴肉

  独特尝试驴肉香 一品美味友再来

       渠口镇的耘竹农场是一个占地2000多亩的综合性农场,目前农场驴的存栏量700多头。

  驴浑身都是宝,驴肉性温不仅好吃,还有很多功效——驴脸肉可以补血益气、护肤养颜,驴肝、驴腰、驴肚可以补肾健脾补血益气,我们常吃的阿胶,就是驴皮做成的。

       韭菜

  下酒菜上韭菜 一口美酒一口韭

       香河土壤肥沃,水量充足,又位于北纬39度农产品黄金线,最适宜的温度,最合理的光照,孕育生长了“叶肥、味香、色美”的香河韭菜。

       香河种植韭菜的历史悠久,早在清末至民国初期,五百户李庄附近的几个村就开始种植芽韭、紫根韭,闻名京津地区。到2019年12月,香河韭菜经过了几代人的种植和不懈奋斗成功注册了香河韭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