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公安:闻令而动 以决战姿态全力落实创城任务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号: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香河县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时刻,香河县公安局主动担当作为,启动战时机制,全警始终保持严中有细的工作要求和全力以赴的高昂士气,持续贡献公安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公安在行动

  逐级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工作落实。针对每项工作任务定责任、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对标创建任务,制定内部考核标准,对创城公安工作全流程进行追踪检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决消除工作推进中的“梗阻”、责任落实上的“盲区”。

  整治交通秩序,优化公共交通环境。加强常规勤务模式,提高重点点位、路段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路面巡控力度,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毒驾以及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对上下班高峰期各主要交通路口、学校等重点场所违章违规行车、行人闯红灯等行为加大规范引导和处罚力度。

  加大停车秩序整治力度。采取多种灵活形式,盘活停车场闲置资源,进一步提升停车位的使用率。对集贸市场、学校、商场、医院等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杜绝违章停车现象。

  优化路口、路段、重点区域交通基础设施。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并实施路口渠化设计、优化交通信号灯、完善交通设施等交通优化方案,积极解决城区主要交通堵点、乱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护校安园”行动,强化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预防违法犯罪;积极组织开展治安、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平安创建合力;强化养犬登记,规范养犬管理,明确处罚措施,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

  各警种对外服务窗口,服务大厅窗明几净、干净整洁,工作人员规范文明、微笑服务,映托出“文明城市文明人”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