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聚焦旅发】“香”系列:香之“香·慧”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2 字号: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

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

让城市更智慧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必由之路

智慧香河

  我县地处京津之间,地理位置优越,通过智慧城市建设统筹区域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建立公共服务协同配套推进机制,围绕医疗、医保、教育、扶贫、养老、社保、就业、社区等民生服务领域开展智能化应用建设,形成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信息惠民服务体系,共同塑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切实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个中心、一个平台

(一)智慧城市云数据中心

(二)智慧城市指挥调度中心

(三)智慧城市展示中心

(四)智能化立体地图基础管理平台

       为了更好的发挥智慧城市一期各版块功能,按照“政务提升效率、产业提升效益、民生体现效果”的原则,在智慧城市二期项目建设上,以推进各项应用为重点,规划了“三方面智慧化应用”“建设和优化四平台”“重点部门关键智慧化应用建设与对接”。

香河机器人小镇

一个智慧化的特色小镇

  香河机器人小镇以尖端产业为引领,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深度挖掘机器人文化内涵并融合于配套及运营体系中,打造集智能制造、孵化加速、创意展示、工业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机器人小镇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必将带动香河智慧城市建设迈向新的台阶,引领城市智慧化管理,推动县域内民生服务领域开展智能化应用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改善居民的生活方式,塑造“低碳、绿色、生态”的城市新形态。

  随着香河经济社会的全面腾飞,憧憬中的美好未来,定将在不久后,与我们不期而遇。

2020香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20年9月16日

运河驿站、荷香香河

云会议网络直播

跟随镜头

带你遨游“肉饼”的世界!

让我们在直播间里,尽情感受家乡的香味!

敬请提前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