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整治小广告不停步,城市颜值再提升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落实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的要求,助力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近日,执法局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建筑物、构筑物及公共设施上悬挂条幅,张贴、喷涂各类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

源头治理 积极开展宣传教育
       根据工作实际,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城区主次街道安排执法队员深入临街商户等,广泛宣传张贴小广告给城市带来的视觉污染及社会危害。
       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相关信息,让创建文明城市理念真正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

管罚并重美化净化城市容貌

  执法队员根据网格化区域划分,按照定人定路段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巡查力度,随身携带小铲子、刷子等工具,对发现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及时净化城市容貌。同时,对不服从管理的商户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罚。截至目前,已清理各类小广告1210余处,清除违规设置和破损条幅74条,治理散投商品广告240余张,处罚教育散投人员13名。

长效管理 发动群众共建共管
       依托12319城管服务热线以及数字城管监控系统,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随意张贴小广告的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
       引导市民群众主动劝阻、制止户外张贴、喷涂小广告的行为,动员商户店主认真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主动清理各自责任区范围内小广告,实现共管共治,营造“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