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号:

       近年来,我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蒋辛屯镇、渠口镇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为核心,推进乡村振兴,大力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不断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蒋辛屯镇

       在蒋辛屯镇李庄村村民陈晓娟家,记者看到庭院干净整洁,院里种上了月季花等花卉,厨房、卫生间整洁有序,一幅崭新的新农村图画呈现在眼前。
       陈晓娟正在客厅里制作景泰蓝,她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土地都流转出去了,有一份固定收入,自己在村里办的景泰蓝厂工作,又增加了一份收入,家里还买了汽车,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蒋辛屯镇李庄村村民陈晓娟

  我们村里办了景泰蓝厂,给我们提供了就业的岗位,经过我和老公的努力,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又整理了一下我们的小院,种上了花花草草,厨房、卫生间应有尽有,跟城市的生活一样,我们的日子很幸福,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蒋辛屯镇李庄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引进了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农业旅游项目,通过流转农民的闲置农宅,统一设计改造成独具匠心、不同风格的主题民宿,突出了乡村风情,又兼具城市品质,不仅让李庄村一跃变为全县“明星村街”,也让村民获得了房屋租金、分红和就业岗位。

蒋辛屯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李志清

       以后我们李庄村就是以民宿旅游为主,借助七环首都环线高速出口的区域位置,打造北京周六、周日游,现在整体发展很好,老百姓得到了很大的收益。


渠口镇

       渠口镇也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项目,实现“一村一品”产业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增产增效。走进渠口镇谭家务村东旺家庭农场黄桃种植基地,记者看到采摘好的黄桃整齐地摆放在门口,工人正在对黄桃进行装箱。
       据了解,近年来,谭家务村引进东旺家庭农场,将农民的土地进行统一流转,农民在得到流转收入的同时还可以到家庭农场务工,村民腰包鼓了,日子越过越富裕。

渠口镇谭家务村村民宋帮雷

  现在我们也不用种地了,把这土地流转出去,给他们种黄桃,现在一亩地一千二百多块,又可以就近打工,还可以挣钱,腰包越来越鼓了,日子越过越好。

       近年来,渠口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加快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渠口镇谭家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洪利

  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我们村的街道加宽了,路灯也亮了,厕所已经改造了,旱厕变成了水厕,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了,日子越来越富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