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书记县长督导检查“创城”工作,按下“冲关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号:

  7月30日,县委书记李桂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对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李桂强强调,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事关新时代城市文明和市民素养提升,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发力,全面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具体点位科学规划,制定合理方案,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创城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

  李桂强、齐泽旭一行先后到绿地十字路口、三田假日酒店北侧背街小巷、新花园市场、主干道新开大街、纺织品家属楼、绣水街与永泰路交叉口南200米处城乡结合部等创城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主要交通路口秩序、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公益广告等内容,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李桂强指出,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冲关阶段,各相关部门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际,逐项检查梳理,科学安排,精准调度,挂图作战,补齐短板,分步核销,统一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使创城工作中存在问题抓得住,摸得着,解决迅速,保证时效和实效。

  李桂强强调,在具体工作中,主次干道要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科学合理规划停车位,并与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清理、破损便道修复和僵尸车清除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县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同时对有碍观瞻的地下车库通风口重新设计改造,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农贸市场要立即启动路面修复工作,公共卫生间设立专门保洁员,户外公益广告的内容与位置摆放要与整体环境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和城乡结合部的改造及环境卫生治理要实行全覆盖,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整改到位,确保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协作、全力配合,为扎实有效打造整洁有序、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齐泽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创城标准进行核查,确保每一项创城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按照创城点位的职责分工,压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立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建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振华,副县长闫明杰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