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开展危化品车辆泄漏事故救援演练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石径宇 通讯员 杨文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号:

  为加强香河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危化品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增强安全事故的抢险救援能力。近日,香河县组织开展了2020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事故场景设定为一辆正在道路上行驶的LNG槽罐车被后方车辆追尾碰撞,造成前方LNG槽罐车罐体尾部操作箱内管路破损,导致槽罐车内LNG低温液体外泄,经先期救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事故中一人中毒,情况十分危急。随后,各参战单位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现场处置应急预案》,开展救援。

       各职能部门分成应急协调组、消防救援组、医疗救护组、警戒疏散组、环境监测组、宣传报道组,各司其职,开展有序的救援工作。随着现场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各部门准确、标准地完成了各自的规定动作,从现场封闭、疏导交通、救助伤员到处理事故现场,设置警戒区、实行交通管制,所有处置工作紧张有序、衔接默契,经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一起突发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泄漏事故得到成功处置。据了解,此次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泄露的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各参战单位服从指挥、快速反应、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克服困难,紧张有序地开展了各项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充分发挥了各部门职责,高效化解了事故险情,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