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提升城市品质 满足文体需求--县委广场改造工程有序进行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号:

  日前,备受关注的县委广场改造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该工程为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工程,旨在加快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满足市民日常文体活动的需求,创造更多的群众休闲活动空间,缓解周边停车难题。

县委广场改造工程建设中

  在县委广场改造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地下停车区以及群众活动区域整体轮廓已经显现,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副局长 张年台
       新建成的广场分为地下地上两部分,地上部分建有林下庭坐国学休闲区、大众健身活动区、儿童活动区、地标文化展示区、中心活动广场、环行步道等多项功能区域;地下部分建筑面积34500多平方米,主要建有群众休闲中心和停车场,群众休闲活动中心设有乒乓球、羽毛球和大众广场舞等活动区域,地下停车场可提供700多个车位,共设有3个汽车出入口,可有效缓解周边的停车难题。
       该工程自去年11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抢抓工期,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克服一切困难赶进度,全力确保在汛期前主体竣工。
       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年台介绍,“目前地下主体工程7月底即可封顶,已累计铺设钢筋6400多吨,浇筑混凝土5万多方,8月初可进行覆土回填,广场地上硬化铺装、景观绿化和地下内部设施施工同步进行,预计11月底可竣工,届时这里将成为群众更为理想的休闲活动场所和展示香河特色的地域文化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