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委书记李桂强、县长齐泽旭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现场办公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号:

  7月21日,县委书记李桂强,县长齐泽旭到县融媒体中心,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现场办公。李桂强指出,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媒体融合工作系列讲话要求,经过持续努力,初步完成了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的目标。下一步,融媒体中心要牢牢把握“党媒姓党”的根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导向,不断提升编辑记者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工作中努力践行“脑力,眼力,笔力,脚力”要求,发挥好融媒体中心在新时代基层宣传文化和舆论引导中的主导性、关键性作用,有效担负起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和使命,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做出新贡献。

  李桂强体验VR

  李桂强与一线记者视频连线

  工作人员介绍“掌上香河APP”运行情况

  李桂强、齐泽旭一行实地参观了县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全景演播室、多功能演播中心,听取了“掌上香河APP”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人员配备、运营模式、安全运维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调研中,李桂强还与前方记者进行了连线互动。

  李桂强对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热情有素、昂扬向上、勤勉务实的实干精神。李桂强说,县融媒体中心按照中央及各级党委的要求,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融媒体建设实现了突破性发展,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各平台影响力与日俱增,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成绩可圈可点。

  李桂强指出,县融媒体中心是县委县政府的喉舌,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党媒姓党”的根本,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用先进技术支撑,不断拓展媒体融合平台,强化好互联网思维,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效率、效益、效果”意识,精准发力,全面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发挥好融媒体中心在基层宣传文化和舆论引导中的主导性、关键性作用,切实担负起在新时代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历史使命。

  李桂强要求,李桂强对加快推进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走好群众路线,应接尽接县域现有在线政务服务,提供满足群众一站式政务服务基本需求。要针对不同媒体做好受众分析,合理规划传播方案,推出适合不同受众群体需求的内容和服务,提高工作针对性,实现精准化传播。

  二是要全面整合县域宣传资源,积极做好服务、政务和智慧城市融合,构建以全县群众为中心的智能社会服务平台;要研究在改革创新、扩大覆盖面、协同高效上下功夫、做文章,创新“点菜式”宣传方式,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将县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香河人民喜爱的“精神食堂”,力求“三效”最大化。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拓宽引才渠道,选好、用好、管好新闻队伍,提高新闻工作者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要探索有效的管理机制,形成高效、公正的考评体系,靠制度管人,切实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潜能激发出来,团结一致,共同推进新闻宣传工作有序开展,真正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全县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李桂强强调,今年是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考核验收年,县融媒体中心要把自查工作作为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对照验收标准,从组织领导、机构整合、深度融合、“媒体+政务+服务”等方面认真自查找差距、精准整改补短板、提质增效强弱项,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做好全面验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齐泽旭要求,县融媒体中心要坚持党建引领、党建统领,健全“明责、履责、共责、问责”的岗位责任体系,变“要你干”为“我要干”,要实打实地搞好绩效管理,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最大限度激起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提高县融媒体中心内生动力,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围绕“3+2”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内容做好舆论监督,切实把县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主流舆论阵地,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香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中,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要求和省市县委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县融媒体中心精准发力,站位高端顶层设计,两年来强力推进县融媒体中心建设。2018年11月6日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营,以“最权威的新闻发布平台、最智能的社会服务平台、最全面的文化信息传播平台”为发展定位,全力打造县域内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势主流媒体。在实践中,坚持围绕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的主旨,全面探索“互联网+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客户端+智能户外+楼宇社区”的多平台矩阵,开创和建构了基层主流媒体建设的“香河模式”。

  李桂强、齐泽旭一行实地调研县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

  据了解,自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以来,融媒体指挥平台端口实现了与省长城新媒体平台端口和市台融媒体端口成功对接;在全市率先加入央视新闻移动网“全国百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智慧平台”和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号”矩阵网;与新华社河北频道签订协议,取得央媒资源分享发布权;2019年9月正式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成为全市首家县级具有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资质的单位,是河北省首批获得此证的七家单位之一。

  2020年3月,香河县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经验做法成功入选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是廊坊市唯一一家入选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也是全省广电系统中10个入选《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中唯一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专门印发通知,在全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推广香河县融媒体融合经验成功做法。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立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一同调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县人社局、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