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新开街社区紧抓夏季安全生产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邢建平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号:

  近日,香河县新开街社区针对高温期间易出现安全事故或事故隐患的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该社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对夏季防暑降温、防溺水、防火防爆、防触电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宣传,并有针对性地对用电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夏季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领域的安全生产常识进行宣传和普及,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该社区成立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组,重点对辖区超市、商铺、企业、饭店和工厂进行检查,特别对出租房较多的东南街、闫庄、段庄、周元等几个村街开展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用火、用电隐患要求立即整改,保障安全。

  为强化责任落实,该社区定期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和责任内容,切实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安全警钟长鸣、应急措施有效,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责任人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支持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