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政府帮扶施策 经济企稳回升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号:

  图为香河县凯华齿轮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车间开足马力赶生产。本报记者董旭旭摄

  本报讯(记者杨巍)6月18日,在香河县海潮制件有限公司的厂房内,为长安凯程F70皮卡生产的车架整齐码放,即将运送至厂商处组装。海潮制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玉明介绍,这只是他们的一部分产品,今年以来,公司通过改造技术、提高劳动效率和质量,共生产车架总成1万台,累计销售额6000万元,实现了全年总产值过半的目标。

  海潮制件有限公司只是香河县抢抓机遇,奋力实现“双胜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香河县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目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宏远医疗器械公司是一家医用X射线机部件和机械系统的供应商。“疫情期间,我们的员工不能及时返回,原材料采购也受到影响,镇政府积极协调各周边村,帮我们招募员工,协调县里积极给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通过这些帮扶措施,我们企业快速恢复了正常经营。”香河县宏远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晋建国对政府的及时帮扶表示感谢。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香河县将各项指标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具体到企业,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跟踪督导。四大班子领导包联服务,对县域140多家“四上”企业逐一走访,现场办公,“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先后协调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信贷意向30多亿元,全县“四上”企业全部及时复工复产。

  项目建设是提振经济发展的有效法宝。在今年5月香河县举行的2020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赢创高速并联机器人生产、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等四个项目集体开工。今年以来,香河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重点发力,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先后组织开展网上洽谈、在线签约、对接考察等线上线下活动10余次,推动了华电燃气能源站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香河凯华齿轮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满负荷运转,上半年产品销售收入已达6000万元。“下半年我们将增加奥迪和大众的专用项目。由于产能的需求,对厂房的建设还有土地申请要做出规划,为明年(新)车间投入使用,扩大再生产打好基础,目前政府也正在帮我们协调。”香河凯华齿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说。

  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香河县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今年以来,全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0多个。浙云新经济产业园等4个项目成功争列为省重点前期项目,机器人大厦等5个项目成功争列为市重点项目,其中机器人系统集成产业中心二期等2个计划开工项目现均已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香河县通过严格落实经济运行专班“每日报告、随时调度”制度,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督导,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有力推动了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产值、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等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四月份增速较一季度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