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把好源头关 筑牢安全堤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张甜歌 发布时间:2020/06/20 字号:

  “公司配有预作用式消防喷淋系统7套、微型消防站3个、灭火器859具、室内消火栓153个、室外消火栓11个、应急消防柜10个、消防水池300立方米、稳压泵1台……”廊坊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杨珍如数家珍般向记者介绍公司的应急消防设施。

  118张各类风险辨识告知卡分别张贴在爱依瑞斯5栋生产厂房、1栋成品库房、1栋软体研发中心、1栋办公楼之中。一直以来,该公司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理方针,以车间每日、工厂每周、安全管理部门每旬、公司每季度的频次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将检查出的事故隐患以通知书的形式下发至责任部门,限期进行整改,并复查。同时,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综合应急演练等活动。

  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门口,“中粮集团现场安全管理十项基本措施”“中粮集团质量安全六条红线”“中粮集团八大类风险及四类重大风险”安全生产告知在LED屏轮番滚动播放,时刻提醒员工安全第一。打开箱门,取出水带,将水带抛开……车间内消火栓上的使用步骤、责任部门、责任人清晰明了。

  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了安全委员会,定期组织法规培训、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公司新员工入职需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培训,观看事故案例视频,建立安全档案。

  今年以来,香河县聘请安全专家为全县重点企业开展四次“双控”机制建设集中学习培训,要求各企业贯彻落实“双控”机制建设,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同时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针对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依法实施监督管理工作,通过隐患曝光、问题整改、案例警示、经验推广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全面提升执法工作力度,以执法促整改,以执法促规范,以执法促安全生产的有效落实。

  香河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成英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严抓企业员工劳动素养、安全技能的提升,严查严处各类违规操作、违章指挥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同时,推动企业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高质量运行,从而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