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防疫期间乘坐县内公交车须知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号:

  1、乘客须佩戴有效的防护口罩,自觉接受公交车安全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体温在37.2℃以下方可乘车。

  2、不符合乘车条件或存在发热、咳嗽、胸闷等疑似新冠肺炎疫情症状的乘客禁止乘车。

  3、站台、站点排队避免拥挤,排队上车应保持不小于1米的距离。

  4、乘坐公交车尽量使用微信、支付宝、公交卡等移动支付方式,并且上车前须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未经实名认证登记的,严禁乘车。

  5、运营过程中发现的疑似感染者应主动配合公交驾驶员和安全员工作,到车厢尾部进行隔离,其他乘客应听从公交驾驶员和安全员的管理和指挥,就地停运封闭车门,共同等待上级有关主管部门的指令。

  6、车内乘客尽量分散乘坐或站立,乘客之间要保持一定空间距离,避免频繁走动和触摸不同位置的扶手、拉环和座椅。

  7、乘车时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畅通(严禁将肢体伸至车窗外)。

  8、为保障乘车安全,乘客不得携带托运含酒精的洗手液、消毒剂及其他危险品上车。

  9、如发现乘客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乘客须主动配合公交车工作人员上报有关信息情况,并做好自我隔离。

  10、我公司运营车辆严格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实行每班每趟次灭菌消毒,营运时确保开窗进行通风,始末站车辆门窗全开进行通风,尽全力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乘车环境。

  香河慧安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