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年全国两会

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号: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推选王东峰为代表团团长 许勤范照兵为副团长

5月21日下午,在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5月21日下午,在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

  经过表决,会议推选王东峰为河北省代表团团长,许勤、范照兵为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王东峰指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河北省代表团全体代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全国“两会”圆满成功作出河北贡献。

5月21日下午,在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安全高效、万无一失。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积极有效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充分发扬河北省代表团的优良传统,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要认真学习大会文件,充分进行审议讨论,多建睿智谋事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反映上去。要把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紧密结合河北实际谋划推进落实的创新举措,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东峰强调,要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我省代表团全体代表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大会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时时处处讲规矩、守纪律、做表率,充分展现河北代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