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环卫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号:

  近期,县环卫部门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强化领导,明确任务,立足本职,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县域卫生环境明显提高。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县环卫部门强化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工作,提高清扫保洁频率,注重清扫细节,加大清运作业力度,增加垃圾桶收集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夜产夜清无积存;同时,加强各类环卫设施的监管维护,开展垃圾桶精细化集中清洗消杀专项行动,采取“机械冲洗、人工配合、消杀跟进”的方式,对垃圾桶进行全面冲洗和消杀;重点排查背街小巷的环卫设施,重新粘贴标识,更换破旧垃圾桶,进行密闭式管理,不仅有效预防垃圾外溢和传播病毒,更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的城市形象。

  为确保居民使用方便,县环卫部门大力加强公厕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老旧公厕改造升级和管护,为每座公厕配备了专职保洁人员,做到“随脏随保、定时打扫、即时维护”;同时,对公厕内设施每天消杀,设置公厕指引牌、残疾人通道和“第三卫生间”,方便了群众,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