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北运河通航:“一号工程”全面启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8日,我县举行北运河通航工程启动仪式,全面吹响了奋战400天打赢北运河通航攻坚战的冲锋号角,举全县之力,扎实有序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建设。廊坊市委副书记李龙,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香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闫再兴,香河县政协主席马文龙等市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李龙宣布北运河通航工程启动仪式开始

  市委副书记李龙宣布北运河通航工程启动仪式开始

  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致辞

  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致辞

  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在致辞时说,北运河是京杭大运河的重要节点,香河更是大运河流经廊坊的唯一区域。千年以来,香河人民以运河为依托,生存繁衍,形成了独特的北运河文化,这是民生之本来,血脉之记忆,历史之见证。香河县委、县政府已将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列为“一号工程”,全面对标对表北京、天津,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统一规划、分段实施,分段蓄水、分段通航”的总体思路,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抓紧推进全线清淤疏浚,加快实施桥涵建设工程,确保2021年6月底前实现通航,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导典型、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示范样板。我们坚信,在廊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施工单位的精心打造下,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支持下,必将北运河通航工程打造成一个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同时也坚信,运河旅游通航工程的启动实施,将会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写下光荣的篇章,未来的香河,也将会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香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建光主持启动仪式
       随着礼炮鸣放,清淤疏浚船缓缓下水,工程车辆鸣笛并启动赴工程现场,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日前,北运河通航工程全面启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