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渠口镇 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香河县渠口镇始终坚持河长管河、源头护河,强化管控,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该镇在河长制工作推进过程中,通过河长信息公开,旨在让各级河长亮在明处,让基层群众共同监督他们的工作,有效督促各级河长能把责任挑在肩上,有效促进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并以制度促规范、促落实、促长效,严格兑现奖惩。落实镇村两级河长巡河制度,镇级河长运用河长云巡河APP每月至少巡河2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2次,深入调查河道两岸现状、存在问题及污染源成因,填写“一河一档”、巡河日志等基础资料,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到位。同时营造全民参与监督、参与管水、治水的浓厚氛围,使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支持、参与河长制工作,进一步让全镇共同行动起来,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