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复工复产蓄动能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李冰 张洎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号:

“四上”企业复工率96.6%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家具产业是香河县重要支柱产业之一。3月16日,受疫情影响关闭一个多月的香河国际家具城正式恢复营业,香河县作为“中国北方家具商贸之都”,经济社会发展正加速“回暖”。

  香河国际家具城恢复营业,得益于香河县全力打通家具企业销售“堵点”的各项措施。据悉,为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效率,香河县进一步建立企业台账,精准稳妥、规范有序推动县域企业复工复产。全县45个复工复产企业联络服务工作组全部深入企业,摸实情、讲政策、找问题、解难题,切实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包联作用,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为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香河县在复工复产期间共为90余家规上企业及时协调了口罩45500只,并提供了充足的额温枪、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同时,香河县积极用好各项金融政策,为急需资金的通利达福利纸业、泷凯达家具有限公司提供了担保贷款1000万元。华联香百超市有限公司申请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惠贷款贴息资金项目,目前也已通过资格审查。

  此外,香河县还梳理了“稳就业促复产”政策性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创新创业项目和“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金融支持项目40个,经与农业发展银行和建设银行深入对接,共有17个项目初步达成贷款意向15.21亿元。为解决企业招工难、员工上班难的问题,香河县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广播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免费发布招工信息。

  截至目前,香河县147家“四上”企业中,复工复产142家,返岗复工人员12155人,复工率96.6%。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共79家,复工79家,复工率100%;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共33家,复工32家,复工率97%;规模以上服务企业共25家,复工22家,复工率88%;有资质建筑类企业10家,复工9家,复工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