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五百户镇脱贫攻坚精准施策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2 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香河县五百户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战胜疫情的同时,高质量实现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该镇精准施策,关注贫困群众身体健康、心理疏导、生产生活、务工就业等情况。实时掌握扶贫产业特别是带贫企业帮贫带贫、生产经营、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情况,优先解决扶贫产业遇到的困难。同时多层次、全方位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切实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收入的影响,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妥善解决带贫企业复工复产、产品销售、资金周转等难题,完善延长产业扶贫链条。

该镇统筹落实好贫困群众特困救助、基本养老、扶贫助残、临时救助、社会福利等综合保障政策,实现应保尽保。此外,努力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干部队伍,针对疫情防控特点,积极改进培训方式,分级分类组织开展扶贫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政领导干部、扶贫系统干部、驻村帮扶干部、村街党组织书记及村街“两委”干部、创业致富带头人的能力素质,强化脱贫责任,抓好精准帮扶,科学安排脱贫攻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