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安头屯镇智能化无公害蔬菜种植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号:

  日前,安头屯镇智能化无公害蔬菜种植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占地面积200亩,项目总投资1.1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种植生产各类蔬菜4000吨。

       在安头屯镇东太平庄村的一块田地里,一栋栋新型的温室大棚正在建设。在已建成的两栋温室内,种植着萝卜、生菜、芹菜、圆白菜等蔬菜,与其他温室栽培不同的是,这里的蔬菜都采用了无土栽培的方式。
       绿洲科技香河有限公司总经理说:“这个萝卜,根菜,用无土栽培的种植方法,从农学里面很成功,全日本只有一家种萝卜的,用无土栽培,所以我们也是跟他们学了些技术,在中国使用无土栽培种萝卜的只有我们一家。”
       该智能化无公害蔬菜种植项目由绿洲科技香河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是从事智能化设施农业建设,农业高新技术研发、推广,籽种繁育的专业企业,目前,正在建设的智能化无公害蔬菜种植项目采取PW-OT智能植物工厂系统,种植蔬菜过程中的育苗设备、温室设施、温控及种植设施采用全自动方式,具有节能、节水、高产、无害等特点。
       绿洲科技香河有限公司总经理:“我们做这个基地原计划做100个棚,日产量应该在4吨左右,总投资在1.1亿元左右。”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种植生菜、芹菜、圆白菜等各类蔬菜4000吨,实现销售收入预计可达2000万元,年可实现税收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