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公安局掀起学习李向国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近期,香河县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先进热潮,将开展学习李向国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当前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广大民警、辅警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当先锋、勇挑重担。

  3月18日上午,香河县公安局召开“李向国同志事迹”媒体记者座谈会,政委马小杰、副局长刘国东等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感受畅谈了学习李向国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和现实意义。

  座谈会上,政委马小杰说:“李向国同志生动诠释了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对党忠诚的品格操守,树立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标杆榜样。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个“李向国”的坚守付出,我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才能不断获得胜利。”

  副局长刘国东说:“李向国同志所言所行看似朴实无华,然而他却早已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融入到平淡而琐碎的日常工作中,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展现了新时代公安党员民警对党忠诚,敬业担当的良好风貌。”

  英雄事迹最能感动人,也最能鼓舞人。香河县公安局蒋辛屯派出所第一时间将李向国同志先进事迹编印成“口袋书”,推送到每一名民警、辅警手中,进一步激发他们立足本职、竭诚为民的火热情怀。所长周山良说:“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们会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全力守护辖区稳定。”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交警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香河交通频道”栏目上“向英雄学习,在战位建功”的主题引人注目,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李向国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人热血沸腾。副局长、大队长张子来说:“李向国同志是我们的战友,我们的同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李向国同志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恪守人民公仆的清廉本色。”

  手捧滚烫故事,传递先进精神。刑警大队广泛开展以“学先进找差距”和“我向典型学什么、我为人民做什么?”为主题的讨论活动。通过讨论、学习,大队民警、辅警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意识大幅提升,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大队负责人王旭说:“李向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撼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他的人格魅力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而他所产生的精神力量,也必将转化成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

  学习先进事迹,激发练兵动力。巡警特警大队训练场上热火朝天,全体民警、辅警把学习李向国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体能训练,你追我赶;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大队长李成圆说:“学习宣传李向国同志,就是要引导全警锤炼高尚品格,积极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的价值标准、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队伍建设创新发展。”

  广大民警、辅警一致表示,李向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他对党忠诚、服务群众的政治品格,众行致远、甘为人梯的胸襟格局,血性阳刚、勇于担当的意志品质,心系群众、竭诚为民的价值追求。学习李向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就要像他用坚决的行动和坚定的追求维护核心、书写忠诚;就要像李向国那样把个人梦想与队伍建设紧紧相连,在同频共振中不懈奋斗;就要像李向国那样苦干巧干、紧抓快干,在岗位上真抓实干,让“警察蓝”名片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