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长齐泽旭就县域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今天上午,县长齐泽旭就县域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到钳屯镇就新民居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齐泽旭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广场人防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香河正大有限公司、昆仑化学制品有限公司、宏远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详细听取开工项目和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开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齐泽旭指出,当前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下真功夫,严措施,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及项目企业主体更要全面提振士气,严格相关保障机制,全面掌握生产一线情况,精准发力,确保工人健康和生产安全。各相关部门和一线负责同志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其它地区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漏洞不足,组织专业和精干力量全面严查死角死面,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同时,要严格落实好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结合实际,抓好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把严复工关口,把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前置条件;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考核问责。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对照上级关于“双控”机制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风险能辨识、隐患能管控,事故零发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齐泽旭又实地到钳屯镇双安新城小区、香务线沿线进行调研。齐泽旭要求,钳屯镇要进一步抓好新民居建设,做到站位高、规划实,能够体现新时代文明和文化特色;要抓好建设质量,保障功能完备,设施配套;要加快进度,整合资源,聚焦多方力量,加快新民居建设步伐;同时要全面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道清理突出问题,在河渠两侧种植绿色植物,确保环境明显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助力。

  副县长闫明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督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