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拉开消费维权序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5 字号:

  3月12日,在县垃圾处理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随着一阵阵“轰隆隆”的吊车响,一大批执法人员在检查办案过程中收缴的过期变质、“山寨”、“三无”等假冒伪劣食品、白酒、啤酒、药品、化妆品等物品被集中销毁,总案值达15万余元。通过集中销毁行动,展示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安心放心消费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坚定决心,由此也拉开了该局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序幕。

       2019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担负从生产、流通到消费的全链条监管职责,监管范围覆盖各类市场、各个经营领域,监管事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围绕百姓日常生活的重点热点领域和重点品种,特别是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针对食品、药品、价格、计量、虚假广告、知识产权等方面,强化监督管理,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商品,先后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农村食品安全整治、食品安全隐患清查治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非洲猪瘟防控、非法渠道购进回流药品、非法销售药品专项整治,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全年共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40余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近百起,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700多起,有效维护了市场安全稳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