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五百户镇:战“疫”情,保障京津“菜篮子”!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地区农产品生产运输销售受阻,春节以来,我市及京津周边农产品市场保供稳价压力巨大。

  五百户镇李庄村民在分拣车间分拣小白菜

  我县五百户镇是传统的蔬菜种植基地,有着悠久的蔬菜种植历史,为了保障群众餐桌供应,五百户镇党委、政府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农业大镇作用,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确保农产品生产、加工、运输等环节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辖区内农业合作社、种养大户、蔬菜基地加大采收力度,加班加点工作,全力保证市场供应。

五百户镇李庄村民正在采摘小白菜

  五百户镇李庄村民正在给运输车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五百户镇每天保持对周边市场运送鸡蛋90吨,韭菜、油菜、白菜、香菜、芹菜、茼蒿等各类新鲜蔬菜20余吨,以实际行动扛起京津冀群众“菜篮子”保供稳价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