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刘宋镇:党旗飘扬阵地稳,践行使命抗疫情!

来源:香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宋镇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英勇、科学地同疫情作斗争。

  一、党旗下,敢做群众的“主心骨”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刘宋镇党委迅速召开班子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务必发挥共产党员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全力投入此次战“疫”中。同时,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制定镇疫情联防联控方案,成立由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防疫工作的需要将全体机关干部编入10个行动小组分别负责防控排查、防疫消毒、卫生清理、防疫宣传、后勤保障等10项工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前沿阵地”作用,防疫期间包联村街工作全部由机关党员负责,在原有村街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设立镇、村两级疫情防控网格,将镇25个村街全部纳入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治网。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刘宋镇尤其注重防疫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街“大喇叭”广播,每天早、中、晚3次宣传防疫知识,每天在疫情防控微信群中,及时发布不少于10条权威的防疫措施和最新的疫情信息,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开展科学防治。镇党委权威的信息发布和有效的措施,及时给全镇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更加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地位。

  二、阵地前,愿当战“疫”的“急先锋”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全镇党员干部在党旗的号召下,在镇党委的带领下,踊跃奋战在一线。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自防控工作开始之后,就一直坚守在单位,每天查看全镇39个疫情防控点的工作情况,并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研究制定下一步防疫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负责各自所包联村街的疫情防控工作,利用3天时间带领村街的“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将全镇25个村街的外出回村人员进行了详细摸排登记,劝说由疫情严重地区回村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每天汇总防控工作信息,3天召开1次疫情防控工作会,集中处理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调整防控措施。每名村街包联干部也都是一名防疫宣传员,他们深入村街将最权威的防疫措施和疫情信息传达给每一户村民,在他们的宣传下,全镇群众对整个疫情有了一个清楚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给防疫工作减轻了负担。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疫期间,机关全体党员冲锋一线,更体现了镇党委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同时也让广大人民群众体会到党组织就在他们身边。

  三、战斗中,“化身”党群的“粘合剂”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期间,镇党委通过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工作中紧密联系群众,进一步在实战中拉近了党群关系。在镇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和影响下,该镇广大人民群众纷纷自发加入到防控工作中,他们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偿服务,充实镇疫情防控队伍。广大群众也在用不同方式为防控工作提供保障,截至目前,该镇党员、群众为抗击疫情捐献包括消毒水、口罩、食品等在内的各类物资5000余件。除此之外,在镇党委和各街党组织的号召下,全镇广大党员积极为抗击疫情多交党费,机关全体党员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就缴纳了13000元党费;各村街党员也在踊跃多交党费。截至目前,全镇25个村街的党组织累计收到党费已超过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