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钱旺镇后大街村:把党旗插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号:

  红色力量舞动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的疫情,钱旺镇后大街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引领作用,前移战斗堡垒,把党旗插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结合村街实际,设置疫情检查点,村“两委”干部及时为一线提供防疫各类物资,全力以赴保障各防疫点开展工作。

  党员先锋岗的牌子鼓舞人心,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排查,耐心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遵守“全面细致排查,严防死守,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对返乡人员每日上门进行体温监测,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过往车辆拉载货物情况进行逐一排查,保障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采用天网、大喇叭、张贴公告、宣传标语一齐上,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提醒广大村民加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传输到家家户户。
及时安排村街保洁人员清扫街道等公共场所,并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村民生活环境干净卫生。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支部书记王景中带领党员干部(张海山、孙德永每人2000元,张瑞希1000元 )以及村民自发为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共计17958元用于购买物资,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基础物质保障。
为一线执勤人员提供预防抗病毒凉茶。
       天兴纸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涛也是后大街村村民,他捐赠了84消毒液原液1000公斤,矿泉水6箱,方便面10箱,这也充分体现了郭涛作为共产党员对社会的责任感。
为减少元宵节期间村民外出频率,王景中带领村干部为大家采购汤圆,亲自送到每家每户。
老党员王秀珍、张平、贺春园为志愿者送去鸡蛋、水果等慰问品。
       目前,党员先锋岗建在防疫一线,就是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冲在前列,就是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群众的需要处。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有党组织支撑,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建立“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