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直击战“疫”一线】渠口镇:王洪利在特殊“战场”践行党员初心!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号: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渠口镇严格执行上级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六个到位”“八个带头”,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8个村街全部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逐一明确责任,每人包街联户,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王洪利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村里党员干部在村街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对本村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出车辆内外消毒,并做好信息登记,外来人员、车辆,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准入村。目前,2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每班2人执勤,8人流动清理卫生及劝导宣传,在参与执勤轮岗的工作人员中共有6名党员和4名群众志愿者。

       自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以来,渠口镇谭家务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利发动村“两委”干部、党员及部分群众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询问、登记,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的20余人,王洪利带领村医每天入户,监测体温,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早发现、早防控。
       疫情来了,最怕群众不了解、不重视。王洪利每天利用扩音器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常识,因村街交通管制,垃圾清理车不方便进村,王洪利带领9名党员和4名群众志愿者主动清理村里的垃圾池。在工作之余,他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原创小视频、疫情预防知识链接等方式,让群众了解新冠肺炎病毒,提高科学防范意识。
       “农村疫情防控我们丝毫不能松懈,人群的聚集会加大疫情感染的概率,大家要坚持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保护好自己。”王洪利说,在今后的各项防控工作中,这种“严”要继续下去,直到疫情防控取得最后的胜利。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相关消毒、防护物资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王洪利号召村内致富带头人集资捐款,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党员、群众自发捐款。目前,全村共筹集捐款24000余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他表示,希望能够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的疫情,渠口镇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作用,全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在特殊“战场”践行党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