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战“疫”中,让爱心凝聚起磅礴力量!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号:

爱心凝聚齐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挺身而出,积极捐赠,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众人拾柴火焰高!一时间,“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人间传递,为严峻的形势、寒冷的冬天增加了一丝丝温暖。

一场你在防疫一线奋战

 我在后方支援的全民战“疫”

正在展开……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兴产业示范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率先发起捐款献爱心活动,将筹集的19700元钱捐献给县红十字会。
       信访局的广大党员干部也一直热心关注,心系疫情。近日,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发起献爱心抗疫情捐款活动,将捐赠的5050元钱交给县红十字会。
       香河一中教师集体捐款60550元,助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教师表示,战胜疫情不只是医务人员的工作,这是我们共同的战役,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伸出援手,贡献力量。
       北岗子村村委会69岁的徐天中书记和工作人员屈建军,带着村民的爱心捐款来到县红十字会。他们表示,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时刻牵动着村民的心。大家自发组织捐款45900元,希望通过县红十字会,捐赠给武汉疫情地区的人民,帮助他们早日度过这一难关,目前该笔承载着爱心的捐款已发出。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及热心群众也纷纷加入到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城酒业公司总经理孙兴忠表示,越是危难时刻,企业越要有责任担当,更要有所作为。该公司率先向我县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成为我县第一家向慈善机构捐赠大额资金的企业,支持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工作在防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爱心志愿者表示尊敬和感激。
       人间大爱,温暖全城。香河大爱城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我县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大爱城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慈善领域,该公司香河分公司负责人孙延峰表示,为社会做贡献,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资金尽快投入到需要的地方,用于一线医疗人员和人民群众最紧缺的医疗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为抗击疫情发挥作用。
       疫情就是动员令,企业职工勇担当。龙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仪式,向我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同时,公司员工也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公司负责人程和林表示,龙盛集团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慈善领域,面对疫情,作为企业,更应当尽一份绵薄之力,回馈社会,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行动起来,共同加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情,爱心企业齐聚力。为了支持县疫情防控工作,香河县众多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香河春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香河中龙集团的工作人员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廊坊银行香河支行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香河振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赠20000元,香河顺得鑫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赠10000元。

  爱心牛奶、蔬菜、消杀用品,为前线提供坚实保障。蒙牛集团通过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县中医院2126箱牛奶,价值87000余元。蒙牛集团香河经销商王征先生表示,新冠肺炎的蔓延,时刻牵动着蒙牛人的心,蒙牛集团心系一线医务工作者,特意捐赠爱心牛奶,希望大家有个健康的身体,更好的战胜疫情。

       香河县桑梓乐园蔬菜产销合作社将13000斤蔬菜捐赠给县红十字会。县红十字会对他们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紧急联系三所县级医院和县疾控中心,把爱心蔬菜转交给这些一线防控单位。
       北京长城顺禾公司将价值2万元的消杀用品捐赠给我县红十字会,县红十字会将这些急缺的消杀用品分发给三所县级医院、县疾控中心以及公安、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用以支持这些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防疫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为保证紧缺的医疗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能够得到保障,医疗行业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将物资送到最紧缺的一线,增强了全县上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近日,廊坊市健生堂医药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县红十字会,将500斤酒精捐赠给红十字会。健生堂医药有限公司心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由廊坊市健生堂医药有限公司牵头,包括多家医药流通企业和终端门店联合发起倡议并承诺,春节期间所有门店正常营业,全力保障防护药品、用具的生产和调配,绝不涨价。
       随后,县红十字会又收到了由廊坊市百和一笑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捐赠的150瓶84消毒液。

  在社会各集体为防疫工作踊跃捐款捐物、伸出援手的同时,也不断有热心群众、无声英雄为我县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少不一的款项、防疫一线急需的各种物资都体现出他们对我县防疫工作的支持。千万溪流汇聚成大海,他们用爱,筑起了一道温暖的战“疫”防线。

  热心市民秦女士、崔女士联系县红十字会,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牛奶、八宝粥、双黄莲口服液、苹果等物品,用于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县红十字会立即将这些爱心物资转交给了高速口检查站和县疾控中心。

       热心市民朱女士与朋友将100箱方便面、50箱矿泉水、50箱火腿肠、30箱八宝粥捐献给县红十字会,用于支援我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一位父亲陪着儿子来到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为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据了解,儿子名叫张辰安,是河北农业大学大一学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迟开学,在家休息。看到医护人员都在为抗击新冠肺炎而忙碌,张辰安拿出自己的压岁钱3000元,捐献给县红十字会。
       年仅9岁的张郗哲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县红十字会,腼腆的对工作人员说:“阿姨,我要捐款”。然后拿出自己的1000元压岁钱,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问:“小朋友,你为什么要捐款呢”?他用稚嫩的童音告诉工作人员:“我每天从电视上看疫情的消息,知道全县都在防控疫情,我很着急,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我就拿出了我的压岁钱”。工作人员说:“谢谢你,小朋友,小小的年纪心系疫情,关注国家大事,祝你学习进步”!
热心市民李志杰捐款2000元 。
       近日,一位女孩急匆匆走进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一进门就说:我要捐款。然后从兜里拿出一万元钱,“我替我爸捐一万块钱”。虽然,这个女孩自始至终戴着口罩,看不清她的脸,但是她仍然是香河最美女孩!
       孙丽华是一位爱心妈妈,在把自己刚一岁的孩子哄睡后,急匆匆来到县红十字会,把一万元钱交给了工作人员,让她留下联系方式,这个爱心妈妈拒绝了,说孩子要醒了,然后便匆忙离开了。
       一天早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刚刚开门,就进来了一个小伙子,从兜里拿出6000元钱交给工作人说:“我要捐款,但是请不要透漏我的姓名”!
       自从县红十字会公布募捐账户以来,每天都有热心群众悄悄捐款,他们把善款打进募捐账户,连个招呼都不打,工作人员收到的只是一声信息提示音,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款暖人心!这些暖心之举诠释了担当和使命,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让我们更加有信心迎接疫情的挑战,这些善举将鼓舞着我们冲破黎明前的黑暗,迎接胜利的曙光!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截止信息发布前,众多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捐款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