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调度会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号:

       连日来,县委书记李桂强、县长齐泽旭在深入防控一线调研检查后,针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于11日上午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调度会。李桂强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一起做了大量工作,非常辛苦。针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哪里有风险,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要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大科学宣传和有效防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李桂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需要科学合理安排好生产生活,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有序推进。
李桂强指出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县第一时间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各项管控措施动手早、有创新、见成效,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性放在首位,摸清底数,注意变化情况,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加强相关人员的宣传、学习和培训,帮助其掌握基本常识和专业知识,提高防护能力;要注重便利性,出实招、见实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防输入、防遗漏、防扩散,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效率、效益和效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选树典型、宣传典型,广泛调动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团结人民,凝聚人心,为依法防控疫情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切实严格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既要避免人群大规模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又要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督导企业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推动企业复产复工;要在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统筹做好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按照全县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立即着手开展各项工作;要借助此次防疫工作,深入研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完善基础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同时,还要做好运河通航、河道两侧清淤等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齐泽旭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理性认识防控工作,同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立科学理念,积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上下联动、分工负责,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到户到人,建立台账,确保数据精准;同时,要站在便民、利民的角度,尽量减少重复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立军,副县长张锦山出席会议;各镇、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