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香河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号:

香河县人大常委会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决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二、牢记职责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就近就便了解防疫工作情况,积极建言献策,筑牢安全防线;要带头参与、积极配合所在镇、村、社区和工作单位的群防群治工作,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向身边群众广泛宣传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依法依规、有序有效、科学防控;要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防控要求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洗手、常消毒,保持清洁、注意休息,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外出佩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危难彰显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立即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周密部署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人大代表作为、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同时,向正战斗在防控第一线的人大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香河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