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党员带头亮出“红色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安排、全员动员、全力防控,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淑阳镇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淑阳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做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每一个防疫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那就是党员!

       淑阳镇机关、村街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带头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各村街群众也纷纷伸出援手,充当志愿者,全力配合党员干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平镇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安平镇党委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党性观念的重要战场,组织开展“亮身份、树旗帜,筑堡垒”活动。各村党支部带头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党员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每个支部都是一个疫情防控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全镇29个村街396名党员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 168名村民代表,117名热心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设立45个防疫检查站,划分了镇级网格1个,村级网格129个, 296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开展志愿服务,设立了29个党员先锋岗,681名党员干部、群众佩戴红袖标上岗工作。他们将宗旨意识转化为群众服务的自觉行动,汇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五百户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五百户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五百户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先锋的旗帜早已连成一片。“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疫情汹汹,正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以及战斗力的时候,在当前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五百户镇每个党支部都成为了让组织放心的战斗堡垒,每个村街都涌现出无数个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钳屯镇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中,钳屯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镇党委主动作为,要求机关干部以身作则,带动全镇各村街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各村街利用发放倡议书、大喇叭广播、宣传单、微信群等形式,宣传上级党委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八个坚持八个到位”“八个带头”“十必须十不准”等相关要求,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来。全镇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克服各种困难,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做表率”、包联到户等形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刘宋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在此特殊时期,机关党员干部全部冲在最前线,把防疫工作当成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主战场,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累宝贵经验。

       各村街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特别是村“两委”干部,能积极、迅速投身到“抗疫”工作中,主动承担防疫宣传、人员管控、村街消毒、卫生整治、摸底排查等工作,党员们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还号召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踊跃加入到“抗疫”队伍中。与此同时,刘宋镇还涌现出诸多无私奉献的助力者,自发为防疫工作捐献物资。目前,刘宋镇领导干部坚守一线,党员、群众团结一致,密切配合,顽强地同疫情作斗争!

安头屯镇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侵袭,安头屯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发动和宣传凝聚群众,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发生以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无私无畏、敢于斗争的精神,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当先锋、打头阵、担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平凡依旧让人感动。一张张“请愿书”,一个个日夜坚守的身影,一声声“请您配合测量体温”的话语,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各类慰问品,电暖气、应急帐篷、爱心捐款等善举,都在温暖着这个冬天,驱走病魔和寒冷。

渠口镇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渠口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党员先锋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勇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渠口镇48个村街党支部坚持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村街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对辖区外来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在村街出入口设立检查点,24小时轮流值守,对出入村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入本村车辆进行消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各村街党员干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担当、积极行动,每天为村街进行2遍消毒,对垃圾池进行4遍消毒,同时对隔离人员家庭进行定时消毒,对村口检查点进行定时消毒,确保本村全面消毒到位,不留四面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蒋辛屯镇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在县、镇党委、政府领导下,蒋辛屯镇各村街基层党支部、共产党员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攻坚在前,形成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自愿请愿上岗,坚守防控一线。通过宣传《致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镇内各村街的部分党员纷纷主动申请要求到防控一线工作。

       村街党组织根据住户分布情况、人口数量划分若干网格,所有住户全部纳入管理网格,由村党支部委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包联网格内各户,形成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次分明、覆盖全面的疫情防控网络。

       目前,全镇18个村街共划分网格91个,共有320余名党员包联。同时,明确路口值守、村街巡逻、村内消毒、联户宣传、联户服务等工作职责,制定执行“常态摸排、挂牌示岗、痕迹管理、大事报告”四项工作机制,确保网格内疫情防控全天候规范运转。

钱旺镇

  为了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钱旺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领导带头、支部攻坚、党员冲锋,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秩序稳定。

       在钱旺镇每个检查点都有一面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显得格外耀眼夺目。每个党支部都围绕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防控一线“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当先锋”,落实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十个必须十个不准”,把党的旗帜举起来,坚决把“堡垒”驻在防控的最前沿,落实好查控责任,争当疫情防控的先锋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

  新兴产业示范区

  疫情之下,党员先行。新兴产业示范区以党建为统领,设立党员先锋岗、“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做表率”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场“大考”,考的是行动力和执行力。众多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全力防控,紧盯各村街的路口,逐一排查从外地进入本地的人员和车辆,同时悬挂宣传条幅,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建立村街疫情防控网格机制,降低村街内部传播性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的安全和健康。

  环保产业园区

  环保园区向园区村街、企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全部党员转换成阻击肺炎一线志愿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环保园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村街两委班子、党员、村民代表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形成了园区主要领导指挥、分管领导主抓、包村干部督导、村干部落实,村街网格员分片管理,层层抓落实的防控体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环保园区在全区设置的28个村街疫情检查站中,每一个站点有至少两名党员执勤。他们联系热心群众,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面准确掌握外来人员、流动人口来源、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等情况,排查登记科学防控。排查中严格规范流程,做到人员防控到位、信息沟通到位,排查隔离到位,为辖区群众健康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广泛宣传发动,打一场人民的阻击战。园区各村街第一时间开启大喇叭广播,每天早中晚巡回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和国家防控政策,不断加强防病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园区党员、村两委班子以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宣传目标,利用条幅、宣传栏、微信群、宣传单等方式,劝诫居民们尽量春节期间不走动、不拜年、不聚会,把疫情防控形成全民自觉。

新开社区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开街社区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全部到岗到位,以对辖区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辖区路口多、无物业小区多、流动人口多等困难,新开街社区全力抓好联防联控、检测排查等各项工作落实,尽最大努力做到不输入、不感染、不扩散。社区除必备留守人员外全部深入辖区所有无人看管路口和无物业小区门口重点防控,拉设警戒线、设立防控点,对非必要来访人员,一律劝返,必要来访者测量体温、对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各包村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在村街、小区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核实并做好情况摸底登记;新开街社区还组织专人对还在经营、生产的沿街商铺、工厂进行全面排查,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劝说其暂时停业,对有外来人员的逐一登记,及时上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全力构筑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确保辖区疫情“零发生”。

新华社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华街社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疫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创新有效排查方式,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质效果。

       强势宣传是前提。在辖区内实行宣传全覆盖,组织防控工作人员入小区、入单元、入门户,保障每户都张贴防控通知,截至目前,接受群众提供信息120余条,已经全部核查确认,核查率100%。

       细致排查是关键。新华街社区党委在每个小区设置排查口,形成一次询查、一次测温、一次扫码、一次登记、无障碍通行的一站式排查方法。

       规范操作是保障。新华街社区结合实际,坚持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原则,以珠光社区为试点,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制定规范操作流程,统一排查标准。

       同时,做到八个一:即一个防疫机构、一套消毒物资、一个微信群码、一面党旗、一个党员先锋岗、一套台账、一个举报电话、一套排查流程。此时举国上下都在防疫,物资紧缺,我们将利用有限资源进行规范化操作,大大节约人力物力财力,使得防疫工作取得实效。

       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已经迅速行动起来,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全县人民共同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