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委县政府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24 字号: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冬春季是传染病流行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近期在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传染病疫情,大家不必恐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县上下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各项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请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放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同时,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

  1.减少传播途径。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去已经发生疫情的城市,减少与疫情城市往来人员接触,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

  2.注重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被褥等;使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3.保持生活规律。要做到起居有常,按时入睡,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有氧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强身体免疫力。

  4.合理搭配饮食。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5.注重个人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症状的患者。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到县级公立医院或镇级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接触史或出行史。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相关疫情信息,有关部门一定会及时通过正规渠道公布,请居民朋友们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科学防控,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中共香河县委

  香河县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