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11 字号: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勇担使命干出新样子。1月11日上午,香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会议应出席代表179名,实到代表15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内容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有:

县委书记李桂强代表中共香河县委,对大会的胜利闭幕和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桂强指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们保持定力、接续奋斗,埋头苦干、迎难而上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打造“现代高端产业聚集区、功能完善首都卫星城、和谐幸福宜居新家园、基层党的建设新高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业绩,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进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李桂强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全县上下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奋斗之年。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坚持“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目标导向,坚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的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上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强的合力、更加坚实的举措,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贡献智慧与力量。

       要筑牢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毅自信讲忠诚,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拥有担当作为的胸襟气魄。要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清醒认识,强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树牢“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要深刻认识到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难上难,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自觉对照对标先辈先烈,干工作不等不靠不抱怨,遇困难不闪不躲不推诿。各级领导干部在职要尽责,在岗要尽力,在位要敬业,必须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敢打敢拼的精气神。

       要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在学习中解放思想、打开视野、拓宽思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在书本中汲取知识,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群众中获得方法。要通过学习,知道底线在哪里、红线在哪里、风险点在哪里。要注重效率、效益和效果,坚持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要牢牢把握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把当前的事做好,把长远的事做对。

       要厚实担当作为的群众基础。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使每项重大决定、决议都能更好地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要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与县委、县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把发展热情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把奋斗目标转化为跨越崛起的生动实践。

       要完善担当作为的保障机制。要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完善考核结果运用机制,把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表彰奖励挂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完善追责问责机制,从县党政班子、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对履职不力、问题突出的,该约谈的约谈,该批评的批评,该曝光的曝光,该调整的调整,该下课的下课,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李桂强表示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李桂强号召

       越是接近目标,越是任务艰巨,我们越要斗志昂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既定部署和全县中心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公布了选举结果:

香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补选县人民政府县长当选名单

齐泽旭

香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补选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当选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成晓东 李水喷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齐泽旭与各位代表见面并作表态发言

  齐泽旭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府领导班子的好经验、好传统、好做法,把全副心思、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接好“接力棒”,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更换跑道,跑出“加速度”,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回报代表、回报全县人民;将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事业的高度负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将精诚团结,担当作为,坚决维护县委权威,自觉接受县人大法律监督、县政协民主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凝聚力,画好同心圆,紧紧围绕“四个新提升”,重点实施“七个加快推进”,努力实现“七个新突破”,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将履职尽责,勤政为民。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健全政府系统“明责履责共责问责”岗位责任体系,克服惯性思维,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增强执行能力;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虚心倾听代表意见,诚恳接受委员建议,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强化效率、效益、效果导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的惠及全县人民;将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齐泽旭,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水喷、成晓东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香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香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香河县2019年县本级预算及全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县本级预算及全县总预算的决议、香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香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香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