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讲好香河故事 传播香河声音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博楠 实习生 许宇航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号:

  12月24日下午,由中共香河县委宣传部、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廊坊市昊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讲好香河故事,传播香河声音,我为香河文旅代言”宣讲员大赛决赛举办。此次宣讲员大赛为香河县文旅发展选拔了人才,对香河文旅事业发展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为我市首个创新做法。

  经过初赛、复赛,最终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香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雪艳表示,文化旅游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人才储备,旅游工作者是旅游服务和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也是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关键因素。举办宣讲员大赛是为了展示香河文化旅游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度、传播香河文化、促进对外交流、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

  比赛分为命题讲解、自主选题、风采展示三个环节,选手通过景点讲解、书法、歌曲和舞蹈等形式,结合亲身感受,介绍香河的风土人情,讲述香河的动人故事,诠释香河优势亮点,尤其是把香河作为第二故乡的几位选手饱含深情地阐释了对香河的理解和感悟。

  香河区位优势独特,县域东、西、南三面与京津接壤。近年来,香河县全面开启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文化旅游服务质量全面跃升,宣讲员队伍整体素质普遍提高。此次大赛激励广大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讲好香河故事、传播香河声音,进一步树立香河旅游形象,提高香河旅游的对外影响力,对香河全面建成小康县、全域旅游示范县起到重要宣传、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