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融媒体中心再次荣获全国大奖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号:

  近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共同主办的“年度盛典璧山峰会——2019行业电视节目推选作品创作交流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隆重举行。此次盛典揭晓了“2019年行业电视节目展评展播活动”推选结果,我县融媒体中心出品的《2019年香河县少儿春节联欢晚会》荣获电视文艺节目优秀作品奖、《香河印记第二集》荣获纪录片类好作品奖。

       据悉,2019年度行业电视节目推选活动于2019年6月启动,收到新闻、短视频、纪录片、文艺节目、科教节目等各类报送作品近600部,其中不乏本年度大投入、高品质、有较大影响力的佳片力作。通过评委组的严格评审把关,最终有30部作品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被推选为最佳作品。共评选出新闻、纪录片、短视频、文艺节目等各类节目优秀作品60部,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和行业人风貌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获奖作品——《2019年香河县少儿春节联欢晚会》
       2019年香河县少儿春节联欢晚会:为期一个半月,7000余名儿童,400多个节目,10场海选,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千余名小演员参与了晚会的录制。此次晚会以“最美新时代 最爱中国年”为主题,进一步展现我县少儿艺术风采,提升我县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水准,丰富孩子们的文化艺术生活,引领少年儿童才艺教育的创新发展。整场晚会以歌曲、舞蹈、戏曲、器乐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让孩子们在少儿春晚的舞台上充分表达他们对亲人、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为全县喜欢艺术,热爱表演的少年儿童们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更为我县营造更加浓烈的文化艺术教育氛围。
获奖作品——《香河印记》第二集
       《香河印记》第二集《惠政》:秦汉之际,位于燕国的香河已经进入农耕文明成熟时期,人口日渐繁盛。张堪任渔阳太守之后,开渠引水,在香河大面积种植水稻,加快了香河的自然经济发展。太守张堪以殷殷爱民之心,从千秋伟业着眼,成就“渔阳惠政”,使香河土地日益丰茂,人口逐渐增多,打下了社会文明大发展的基础。
       香河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着力进行传播产品和内容结构调整,努力追求舆论引导力和科学发展力的双提升,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有效引导地方舆论、传播地域文化、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通过优质内容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期盼,得到了上级单位及全县人民的普遍认可。本次荣获两项全国大奖是对县融媒体中心过去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鼓励与鞭策。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更多优质优秀的作品,使融媒体中心真正成为政府和人民满意的精神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