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税务局将减税降费“礼包”送入企业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光辉 韩帼蕾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号:

“真的是太感谢您了!一直都是缴税,今儿您过来就说要给我们公司退钱,这可真是个好消息!”面对上门核实数据的税务干部,香河正大有限公司财务部的王经理连连表示感谢。原来,这是香河县税务局干部主动上门来给正大公司送减税降费“大礼包”来了!

据了解,自香河正大有限公司2019年7月申报期进行熏烤鸭、酱卤鸭的农产品核定扣除申报以来,香河县税务局一直高度关注其享受农产品核扣情况。经查看企业增值税申报表,发现该企业农产品核定扣除率适用错误,可能存在少抵进项、多缴税款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香河县税务局干部在企业尚未发现自身疏漏,企业财务人员仍旧按照错误税率高额申报的情况下,主动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开展调研走访。通过认真核对企业货物流、票据流、资金流等项目,最终确定企业多缴税款金额,并予以退抵处理。

其实,这只是香河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一个缩影。今年年初以来,该局不断强化宣传和培训辅导,多形式、多平台,深入广泛地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对内组织税务干部集中学习,对外分级分批次组织减税降费专题培训30场次,辅导企业3500余户次。把握重点环节确保政策落地,稳步推进金税三期系统、网络申报系统优化升级等基础工作,推出十项便民办税措施,积极开展“十百千万”党员干部落实减税降费活动。利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为16025户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为纳税人算好收益账。截至11月底,累计减税降费29695万元,涉及110586户纳税人,切实将减税降费“礼包”送入纳税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