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合益包装:45项专利技术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裴月琪 葛雪梅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号:

  今年3月,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人民大会堂作为两会的举办地,各个细节都格外受人关注。当时,一款印有“人民大会堂”字样的纸杯出现在会场,进入了媒体抓拍镜头。这款纸杯正是香河合益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的产品。12月12日,记者在该公司的产品展柜里,见到了“专供”纸杯的真容。

  小小纸杯如何打开大市场?合益包装公司总经理鲍新正认为,靠的是过硬技术。

  “这条生产线上的机械手臂就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设备之一。”鲍新正带记者来到生产车间。在这里,数十台机械手臂正代替人工取标、贴标,随后产品将统一传送到十万级无尘化车间进行下一步包装。他说,公司靠高新技术立业,目前应用到生产线的45项专利技术全部由企业自主研发,多种全自动化设备有效节约了人力,合益包装基本实现了“人机分离”,一人可同时监控多台设备。

  技术是企业的核心,质量是产品的生命,作为食品包装产品的生产者,合益包装做到了严把产品质量关。“我们采用纯木浆食品包装专用纸生产,所有包装都采用食品级、环保、无毒、无味水墨印刷,不含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鲍新正说,以合益包装生产的PLA可降解杯为例,产品不仅外观好看、手感细腻、隔热防烫,还具有生物可降解性,在环保方面优势突出。

  “现在我们拥有全部设备100余台,日产量可以达到400万只,预计年产值可达2亿元。”鲍新正说,技术创新正推动产量和效益倍速增长成为现实。合益包装今年年初正式在香河机器人小镇入驻投产,其合作伙伴已涵盖国内外餐饮、烘焙、航空、铁路、办公等领域,截至目前纳税额达600余万元,成为带动香河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香河县紧盯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主攻方向,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产业链招商,以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科技研发机构为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洽谈招商,精准引进一批创新型、龙头型、补链型项目。鲍新正说,合益包装就是香河县到北京招商引资时达成合作的。随着户口迁到香河,鲍新正已经是一个“地道”的香河人,企业也将在未来继续为香河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