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淑阳镇扎实推进惠民工程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丽娜 王恺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香河县淑阳镇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需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全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各项惠民工程。

  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该镇深入开展“散乱污”取缔“回头看”工作,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进行逐村走访,彻底清查,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成立巡查小组,不定时排查并持续监管,杜绝出现“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现象。同时,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积极做好创建文明卫生城镇工作,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做好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做到日产日清,进一步为百姓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为把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农村群众老有所养问题,淑阳镇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新农保工作。截至10月底,共发放养老保险金842万元,发放人数达4.8万人次。同时,大力开展扶贫帮困行动,发放城乡临时救助、医疗救助、高龄补贴资金30.2万元,发放低保金、特困户补贴金99.7万元,努力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保障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