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委书记李桂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号:

  12月2日,县委书记李桂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李桂强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县委副书记张玉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闫再兴,县政协主席马文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卢国民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学习传达了中共河北省纪委机关、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李桂强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改革文件,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精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演进轨迹、重大意义和显著优势,就新时代坚持好、实施好、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讲明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并对各个环节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压实了各级各部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

  李桂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研究制定完善各项制度,做到宣传好、学习好、落实好、创新好,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好、维护好制度,同时因地制宜创新、探索制度,为建立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贡献基层智慧和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把当前各项改革与四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结合起来,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一体推动、一体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

  李桂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前期工作,在规定时间节点,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结合四中全会,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特别是在基层治理工作方面,需要切实围绕基层治理问题找差距,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揭丑亮短。同时,开展民主生活会要善于批评他人,既坚持原则、指出问题、动真碰硬,又实事求是、与人为善,不搞突然袭击,力求真诚帮助、共同提高,把增进团结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既不“一团和气”,又不搞无原则纷争,真正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同时要转化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更加扎实地搞好主题教育,抓好自身建设,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