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荣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李万勇 吕晔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号:

图为香河县运河大道。

  11月6日至7日,全国“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四川省蒲江县召开,香河县获得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颁发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殊荣。这是香河县继荣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后,在“四好农村路”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大荣誉,是廊坊市首个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近年来,香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投入、强保障、聚合力,在农村路网建设、农村公路管护、城乡公交一体化等重点工作上抓攻坚、求突破、创先进,引领“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投资近20亿元建设“四好农村路”,其中新改建各等级农村公路500余公里,农村交通路网彻底摆脱了过去“路少、低质、作用小”的困境。连线成网的农村公路对当地产业、经济、旅游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全面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成功打造了“全域公交”“惠民公交”“智慧公交”“平安公交”“文明公交”五大特色品牌,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达到5A级,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

  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和“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全覆盖的原则,香河县开展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带建设,高标准打造了运河大道等一批重点生态廊道,总绿化面积达7020亩,形成了一条以潮白河右堤路、唐通线为主,长达20公里的环县城绿化带,绿化面积达2400亩,全县林木绿化率43%。

  截至目前,香河县农村公路593条,通车总里程近1000公里,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先进集体”“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