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安平镇三举措抓细抓实主题教育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春杰 张广宇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工作目标,香河县安平镇“三举措”抓细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狠”抓“规范化”学习。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副科级领导理论宣讲、党日重点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研读学习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委中心组已开展10次集中学习、理论大讲堂宣讲17次。

  “常”抓“多样化”学习。通过形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等多种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口袋书”“明白纸”讲习所等多种形式,先后组织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共覆盖党员干部150余人次,多措并举助力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严”抓“常态化”学习。安平镇将1100余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发放到党员手中,并制定学习提纲、下达学习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考试,通报考试成绩,对成绩较好的予以表扬鼓励,成绩不好的予以通报批评。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教育中,坚持抓主题教育活动与部门主业务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实行教育管理常态化,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