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增强“四力”担使命 夯实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马越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号:

前不久,新华书店总店与香河县联合宣布共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双方通过共同制定地方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打造文化产业项目以及开展教育培训等举措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是香河县推动“四力”教育实践落到实处的开创性举措。

香河县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语言解答民疑,用行动拉近民心,切实将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政策带下去,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到群众生活中。每季度组织一次服务群众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文艺汇演、慰问贫困户等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文艺作品“带露珠”“接地气”。充分利用下乡时机,深入乡镇、村社、学校,以针对制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际问题为重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此外还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每月一节“微党课”、专题座谈会等交流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者的素养和能力。

目前正处在一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是时代的需要,创新宣传工作模式是必然趋势。香河县在面向基层、贴近群众、根植生活上下功夫,通过微视频、抖音、掌上香河客户端等载体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食堂”,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

香河县用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创新思维、创新理念,科学面对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不断增强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与水平。积极动员全县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网络新型学习载体进行在线学习、及时学习、互动交流学习,形成主动学、经常学、深入学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全国上下广泛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全县宣传干部统筹协调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用科学理论武装人,促进了全县宣传干部、党员干部的思维锻炼,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此外,香河县还通过组织培训、邀请专家实地指导等形式针对理论、新闻、出版、文艺、网信等不同领域,有计划地进行技能培训。全县举办送书下乡活动并与镇(社区)、园区共同探讨更好践行“四力”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时解决宣传工作者的实际问题,提升宣传工作者综合素质,激发宣传工作者干事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