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举办“庆祖国70周年大型收藏文化展”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号: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共香河县委宣传部、香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月26日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收藏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本次收藏展藏品有七大类2000余件,分5个展区,七大类,包括:钱币、票证、瓷器、书籍、字画、木艺和民俗杂项类。

  5个展区分别是:红色展区:包括解放初期到改革开放前见证新中国历史发展的实物,已经不再使用的钱币、老票证、纪念章等;香河历史展区:文物,书籍等;民俗物品展区:有代表性的民俗精品;古代瓷器展区:元明清民窑瓷器及标本;字画和杂项展区:古籍善本、字画、古钱币铜器和各时期的精美工艺品等。

  本次活动由香河收藏家协会、香河县规划展览中心承办,由香河书法家协会、香河美术家协会、香河硬笔书法协会、香河摄影家协会、香河县广告协会协办。出席活动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经济》杂志社陈波;《经济》杂志社牛道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装备部部长李建国;北京重锤国际拍卖董事长李国平;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张宏权;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翟术伟;廊坊市收藏家协会会长范森林;廊坊市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林;廊坊市古玩商会副会长赵敏丽;廊坊市古玩商会副会长张恒;廊坊市古玩商会秘书长王元海;燕郊福成古玩城总经理李建强;三河收藏家协会燕郊分会会长姚志贵以及各协会会员代表,收藏爱好者近百人。

  作为本次活动的最主要承办方,香河收藏家协会会长李进成表示:“香河的发展,香河文化事业的发展,尤其是香河收藏事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十分难得的机遇。相信有在座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在座各位专家尤其是收藏家的大力指导、关怀和帮助。香河文化的发展一定能够取得长足进步。置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中,香河和香河收藏文化的发展必定会更加璀璨夺目。

  香河收藏家协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承办此次展览,充分发挥了民间组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作用,努力营造盛世和谐、文化底蕴浓厚的收藏品交流学习平台,有助于促进京津冀收藏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提高民众鉴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