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第二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香河启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周禹佳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号:

  8月26日,第二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廊坊市香河县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周禹佳摄

  8月26日下午,第二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廊坊市香河县开幕,大会主题是“携手京津冀,自驾游廊坊”。大会就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京津冀“自驾驿站”建设和服务标准试点单位等内容举行授牌仪式,同时还进行相关框架协议的现场签约。

  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厅(局)、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首都文化产业协会、河北天津文化产业协会、京津冀三地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北方8省2市1区自驾车房车露营协会、廊坊市各县(市、区)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等出席了本届大会。

  8月26日,第二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廊坊市香河县开幕。图为与会嘉宾就京津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发展展开高峰对话。周禹佳摄

  此次大会上,平安保险、中石化会员中心与廊坊旅游协会签约,大通、宇通房车俱乐部与河北水岸潮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香河分公司签署宣传推广和客源导入协议。会上,北京、天津、河北、陕西房车露营协会与水岸潮白房车营地负责人就京津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发展展开高峰对话,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深度交流。

  第二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以促进京津冀地区文旅产业协同发展与深度融合为定位,围绕“携手京津冀,自驾游廊坊”的大会主题,设置了多项议题活动,从不同视角对当前京津冀地区文旅产业的精彩成果与未来规划进行了展现。大会就京津冀自驾旅游发布了一系列全新的自驾旅游线路,承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草原天路之旅、北运河文化之旅、太行高速红色之旅等四条风景优美的自驾旅游线路依次呈现在大家面前。

  8月26日,第二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廊坊市香河县开幕。图为水岸潮白房车营地。周禹佳摄

  “河北省正在加紧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房车营地也是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目前河北省房车营地共有35家,已经建成15家,在建20家。下一步我们将探索推动在有意向的重点4A以上景区停车场改造房车营地车位,为自驾房车出行提供便利。”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调研员周进军说,第二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也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尝试,进一步丰富和延伸了自驾车与房车露营产业链,使京津冀自驾游一体化发展迈上了全新的台阶。

  此外,在本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分会场的水岸潮白房车营地还设置了全新的互动体验环节,50辆房车车友从各地赶来齐聚水岸潮白房车营地。傍晚,欢快轻松的音乐响起,以音乐与美食为特色的房车露营交流活动正式开启。碧草花香、林下清风、房车露营,在水岸潮白房车露营地,传统的旅游模式正在被重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