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加强党员管理 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记新华街新华社区党支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高原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24日上午,香河县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田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

  新华社区党支部现有直管党员155名、在职党员125名,辖区有山水田园、香城郦舍等22个小区,现有居民21205户,总人口38000人。今年以来,新华社区以“创建和谐社区”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居民满意”社区创建活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多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通过党员连心卡,时刻与居民保持联系。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工作,并与社区弱势群体结成帮扶对子。同时,社区党员成立了义务巡逻队、宣传队和社区服务队。

  “我们把辖区老党员、老干部邀请过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法律宣传小组、计生宣传小组、安全保卫巡逻小组、环境卫生督查小组,定期在社区门口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居民法律意识。”田娟说。

  多年来,新华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以为社区群众服务为根本出发点,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弱势群体提供援助,为孤寡独居老人上门提供服务;帮助贫困家庭申请最低生活保障救济金,并为残疾贫困家庭代管救济保障金;联系人社部门为下岗待业人员进行培训,并负责为其联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