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发布全国首张大运河文化传播“云名片”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张洎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号:

  8月12日,依托移动互联网前沿技术打造的全国首张大运河文化传播“云名片”——“千年文脉·大运怀淑”在香河正式发布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将香河及京杭大运河香河段的历史文化“尽收眼底”。

  打开这张“云名片”,京杭大运河香河段的航拍VR全景,一下将人引入了运河之畔的魅力香河。这张“云名片”包括香河印象、运河钩沉、文化志略、地图导览四大板块。其中,“香河印象”板块涵盖了香河的概况、交通、历史、民宿、非遗、美食和节庆介绍;“运河钩沉”板块包含了北运河的流域变迁、漕运水务和香河段的风物遗存、运河传说、历代名人、村镇源流、淑阳八景介绍;“文化志略”板块有香河传统戏剧、传统曲艺、传统音乐、传统武术、传统手工艺、民间花会、诗词文化七大类内容;“地图导览”板块以图文和VR全景,介绍香河代表性的文化设施和历史遗存,并附加一键导航功能。

  香河大运河文化研究会会长王爱民介绍,这张“云名片”称得上是香河大运河文化的数字博物馆、香河大运河文化传播移动互联网云平台,“该项目旨在挖掘整理香河大运河文化资源,提炼香河大运河文化价值,建设香河大运河文化数据库,讲好香河大运河文化故事。通过移动互联技术手段,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